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» 赛事通知

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4年(第十届)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的通知

作者:教务处 理学院  来源:理学院  发布日期:2024-02-29  

各学院及广大学生:

为在大学生中营造学习统计知识、应用统计技能的良好氛围,提高大学生数据挖掘、数据分析、运用统计方法及计算机技术处理数据的能力,推动统计学科教学发展和大数据时代统计人才培养,助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,中国统计教育学会举办2024年(第十届)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,将于2024年2月至8月举行。现将我校学生参赛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参赛对象

凡我校在校本科生、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。大赛设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,本科生和研究生单独组队(3人一队),不可混合组队。

二、大赛主题

本届大赛主题为“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的统计研究”。各参赛队根据主题自行拟定题目撰写参赛论文。

三、报名流程

(1)参赛报名

① 参赛队队长登录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官网tjjmds.ai-learning.net,填报本队队员基本信息,大赛报名参赛不收取任何费用。

② 完成报名的同学请以“学院+姓名”实名申请加入2024西农统计建模竞赛QQ群(群号: 829798221)。

(2)报名截止时间:3月15日20:00

(3)大赛主题解读

3月份将以线上形式举办主题解读培训,参赛队员通过直播链接参加培训,培训具体事宜另行通知。

四、竞赛环节

(1)论文撰写

各参赛队须在5月15日18:00前,完成论文撰写并在线提交。

(2)校赛环节

5月20日至5月28日开展,我校组委会根据省大赛组委会要求评选出入选省赛参赛队。

(3)省赛环节

6月1日至6月20日开展,各赛区参照国赛评审标准评选出省赛一、二、三等奖,和入围国赛的参赛队。

(4)国赛环节

7月份实施国赛通讯、现场评审,评出全国赛三等奖、部分二等奖及入围答辩赛的参赛队;8月份实施国赛现场答辩,入选参赛队须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对参赛论文进行自述,并回答专家的提问,以考核参赛论文的原创性、科学性和合理性,评出国赛的部分二等奖及一等奖。

(4)大赛总结会暨颁奖典礼

答辩赛结束后举行,届时将为获奖队颁奖。

五、论文提交和注意事项

http://tjjmds.ai-learning.net/dstz/36972.jhtml

竞赛联系人: 胡小宁        邮箱:huxn86@nwafu.edu.cn

具体问题可以加入QQ群829798221进行咨询


   教务处 理学院
2024-02-29